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運動療法 消耗熱量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專題報導】

運動能夠直接消耗能量,也是健康甩肉的最佳途徑之一。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林曾翠霞醫師表示,肥胖是由於能量儲存、累積過多所造成,因此,建議民眾應設法消耗過多的熱量,其中,以運動為例,運動對預防和治療肥胖症有顯著的效果,既能增強體質,又能消除掉過多的熱量。

林曾翠霞舉例,民眾要採取運動甩肉的方式,首先要注意所選擇的運動方式,運動方式主要差異在運動強度、運動時間的不同而對成效有所影響,對於年後想要成功甩肉的民眾來說,應該著重於選擇慢跑、體操、太極拳、球類運動等類型的運動比較好。

林曾翠霞醫師強調,值得民眾注意的是,如果選擇無氧代謝為特徵的柔道、舉重等運動,雖能消耗熱能,但卻會增加一個人的食慾,以致於減肥效果並不會十分明顯。運動時,建議民眾最好能夠根據個人年齡與身體條件,經常作一些符合個人需求的體育活動或戶外運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甩肉 熱量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