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易胖體質 易長脂肪瘤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皮膚科診所醫師趙昭明表示,脂肪瘤屬於皮下良性腫瘤,主要包含脂肪,外圍有薄薄的一層纖維層,以和周圍的正常組織隔開。成因大多不明,但易胖體質者,皮下脂肪組織較厚,因此較容易產生。通常是良性較多見,但如果出現變化、甚至潰爛,應就醫詳細檢查。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脂肪瘤從成熟脂肪細胞增生,形成的良性腫瘤,一般長在皮下脂肪層,摸起來如同一個在皮下可以滑動的組織。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覆,裡面有被結締組織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組成有時內含肌肉、軟骨、骨髓細胞等,而即使一般的脂肪瘤也有不同比例的血管、纖維組織伴隨增生。醫師表示,有些脂肪瘤在結構上,除了含脂肪組織,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屬於較複雜的脂肪瘤。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