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再胖會死!他18個月甩90公斤

今年四十二歲的王金對,成功甩肉近九十公斤。 圖/王金對提供
今年四十二歲的王金對,成功甩肉近九十公斤。 圖/王金對提供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今年四十二歲的王金對,從廿歲起體重就超過一百公斤,一年半前最高紀錄一百六十七公斤,家人強迫他減重,最近成功甩肉近九十公斤,判若兩人。許多人都問他怎麼做到的,他說「我怕死」,唯有減肥才能保命。

王金對減肥成功,街坊鄰居刮目相看,社區媽媽紛紛向他討教減肥之道,里長因而鼓勵他「開班授課」,提供免費減重諮詢。王金對說,「沒有開班啦,只是談經驗,最重要的是要堅持再堅持,美食在前也要不動如山。」

「有所捨,才有所得」,王金對說,減重最大的痛苦就是看到美食無法品嘗,為控制體重,只能吃水煮蔬菜,每天快走一小時,燃燒體脂肪,第一周就減了近七公斤。

他說,從廿歲體重破百後,不用當兵成了宅男,每天幫父親經營洗衣店業務,有空就上網,導致體重直線上升,健康亮紅燈,父母覺得他不能再胖下去,「逼」他到高雄市幸福診所減肥。

全家人配合他的飲食。王金對的父親每周三一定陪同兒子看診,他說兒子減重成功,心裡真的放下一顆大石頭。

負責控制王金對體重的醫師林聖章說,王金對減重決心讓人佩服,一年半內從不缺席,即使是颱風天照樣不缺課,尤其父親全程相陪,在診所外等他,「家人的支持非常的重要」。

他還與里長一起推動社區減重班,提供心得免費諮詢。王金對說,看到許多人胖到走路都很困難,真的都很想向對方說,「不要怕減肥,只要有毅力,凡事都可以辦到的」。

幸福診所昨晚是一年一度的感恩餐會,共有三百六十名減重患者受邀,每人平均減重十五公斤以上,估計學員總減重量就達五千公斤。

林聖章是國家選手左訓指定醫師,正攻讀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博士,診所開業至今已近三萬名學員,平均一年共減重一百零四噸。行政院長吳敦義之前提到全國一年要減重六百噸,幸福診所學員就減了全國六分之一的量,也正好是高雄市全體市民一年預訂要減的體重量。

減重 體重 減肥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