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辦公室篇/殲滅小肚肚 穿回年輕時的牛仔褲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動作示範/動能運動顧問公司教育總監董桂華】

身上肥肉愈來愈厚,數年來一直卡在肚子及小腹上,就像黏人橡皮糖,怎麼甩都甩不掉。眼睜睜看著皮帶不斷往後挪,如何告別上腹及下腹夾擊,重新穿上年輕時的牛仔褲?

不少上班族平時沒時間運動,吃飽坐著,一整天活動範圍都在辦公室;加上三餐老是在外,面對高油、高鹽、高糖食物,心裡只求肚子別「一瞑大一吋」,怎敢妄想瘦小腹。

動能運動顧問公司教育總監董桂華表示,瘦小腹運動其實很容易,辦公室隨手可得的椅子,或在家裡地板舖上軟墊,就能進行瘦小腹運動。基本上,平時多做增加腹部阻力的抗地心引力動作,訓練腹部肌肉,擁有平坦腹部絕非夢事。

辦公室瘦小腹color="0074ad">

忙了一整天,下午茶時間,別只顧著吃,短短3分鐘也能瘦小腹,身體記得打直,配合呼吸、維持平衡,多用腹部力氣,只要一張椅子就能訓練腹部肌肉。

動作一

1.臀部往前坐在椅緣靠前方位置,身體打直、勿彎腰駝背,雙手輕扶椅幫助身體穩定,記得不要施力,左腿往前伸直。

2.單腳往上抬,記得保持身體穩定,勿往前或往後傾,並配合呼吸,吸氣上,吐氣下,將腿慢慢放下,左右各重複動作五次。

動作二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1.臀部往後靠坐,勿靠在椅背上,保持身體直立、脊椎打直,兩腳彎曲,雙腿往上抬,記得腹部施力,並保持身體平衡穩定。

2.腿伸直,往上抬,重複動作五次。

NG:雙手不可用力,肩膀不內縮,也不要聳肩,才能真正用到腹部肌肉力量。

動作三(進階終極版)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1.趴在地上,手肘在肩膀正下方位置,上臂與地板垂直,雙手前臂與地面平行,兩腳打開約一個屁股寬,保持與髖部同寬,肚子與臀部收緊,維持抬頭挺胸。

2.抬起膝蓋、離開地板,肚子緊縮,臀部夾緊,上半身維持穩定,肩膀保持柔軟、勿緊繃。膝蓋往上、遠離地板,保持腿部伸直。

3.抬起一隻腳,並維持身體穩定度,配合呼吸,不要憋氣,以免瞬間血壓飆升、不舒服,減少中風意外發生。

NG:記得別聳肩,肚子應用力,臀部夾緊,以免姿勢不良,造成肩頸痠痛傷害。

※延伸閱讀》

‧在家篇/殲滅小肚肚 穿回年輕時的牛仔褲
‧辦公室篇/殲滅小肚肚 穿回年輕時的牛仔褲

運動 中風 高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