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署投女放射師 1年瘦25公斤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署立南投醫院放射師吳宛霖原本體重75公斤,去年在同事激勵下,她從飲食、生活和運動三管齊下,一年下來減重25公斤,目前體重接近50。昨天吳宛霖現身說法,獲得全場掌聲,她也分享減肥秘訣,希望大家都能窈窕又健康。

吳宛霖說,和朋友一起減重,感覺較不困難,但若獨自和體重作戰,就會覺得很辛苦。以前她75公斤重,看到好吃的就吃,從沒有減重的念頭,去年辦公室的同仁提議,來場「減重比賽」,她才展開人生首次的減重計畫。第一個月,就減了3公斤,就她信心倍增。

吳宛霖的工作要輪班,她常抽空快走,並且不搭電梯。她的減重過程,飲食占很大的成分,忌吃油炸、高熱量食品,晚餐以水煮肉片、燙青菜和水果為主。她說,減重也能吃好料,像雞湯先放進冰箱,再把浮在上面的油脂刮掉,就能喝到美味低油的雞湯。切記,減重的飲食要「趨吉避凶」,對減重有害的,如甜食、高脂等,統統不要碰。

署立南投醫院放射師吳宛霖原本體重75公斤,她在1年內減重25公斤,不僅身材窈窕且更健康。 記者張家樂/攝影
署立南投醫院放射師吳宛霖原本體重75公斤,她在1年內減重25公斤,不僅身材窈窕且更健康。 記者張家樂/攝影
她說,減重最怕一曝十寒。若沒天天量體重,又無同伴激勵,很快就會鬆懈。有人才努力幾天,就自我感覺良好,體重很快又回來了。因此,她很努力地量體重,只要稍胖一點,就開始警惕。吳宛霖說,她變瘦以後,變得有自信,「桃花」也出現了。

南投縣政府推動「甩油減重」計畫,全縣要減重23噸,縣府團隊和學校的配額是5828公斤,昨天縣長李朝卿和縣議員陳淑惠、蔡宜助等人,都上台宣誓減重的決心。民眾可向各衛生所報名,前1000名贈送計步器,送完為止。

減重 體重 雞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