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服羅氏鮮有訣竅 吃代餐包沒很難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張嘉芳/報導】

合法的減肥諾美婷不能用,想減肥的胖哥胖姊該怎麼辦?醫院減重班的新氣象是,用代餐包或羅氏鮮取代。

「醫師,我怎樣可以快速減肥?」雙和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祝年豐說,減重醫師最擔心聽到病人這麼問,想要馬上看到減重效果,這類病人來醫院正規減重班,但一陣子就不見了,很可能跑去找別的減肥產品,想求速效。

祝年豐說,過去減肥流行吃減肥菜、土耳其藍莓,這類產品不是吃出人命,就是吃了根本沒效,但常嚇不了想保持美妙身材的人。

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蕭敦仁說,減肥過的人都知道,最難的就抑制食欲,諾美婷過去能竄起,讓八成減肥者使用,就是因為它能降低食欲。

飯前加車前子纖維 避免拉油color="0074ad">

如今,唯一合法的減肥藥羅氏鮮,是控制吃下去食物脂肪的吸收,適應症使用時間可達兩年,比諾美婷長,但相較於諾美婷,它仍不易抓住減肥者的心。

祝年豐的經驗是,如不是常外食的肥胖者,用羅氏鮮控制體重,「拉油效果不是那麼恐怖」,也不會有所謂「來不及跑廁所」或「得包大型衛生棉」等誇張的現象。

蕭敦仁建議服用羅氏鮮會大量拉油的人,飯前加車前子纖維,飯後30分鐘內再吃羅氏鮮,如此拉出來的會是軟便,而非一坨油。

一天只要一餐 別冷落代餐包 color="0074ad">

以往醫師也會建議減肥者,先吃代餐包,卻因代餐包不好吃,再加上有減肥藥,代餐包被減肥者冷落一旁。

蕭敦仁會苦口婆心勸病人,與其吃來路不明減肥藥,可能吃出問題,不如認分點,吃代餐包,肥胖不嚴重者,只需三餐吃一餐,沒有想像中那麼人生無味。

減肥 代餐 諾美婷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