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不靠藥物不需斷食 我有意志力

元氣周報

減重專科醫師林聖章強調,所謂減重黃金期定義,應從「立定決心的那一刻起算!」有決心,才會努力執行,才能瘦得健康、有效率。 記者陳立凱/攝影
減重專科醫師林聖章強調,所謂減重黃金期定義,應從「立定決心的那一刻起算!」有決心,才會努力執行,才能瘦得健康、有效率。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蔡容喬/報導、攝影】

短短幾天年假大吃大喝,腰上冒出好幾吋肉,卻必須在一個月黃金期內減下來,許多人聽了都大呼「做不到啦!」。減重專科醫師林聖章強調,所謂減重黃金期定義,應從「立定決心的那一刻起算!」有決心,才會努力執行,才能瘦得健康、有效率。

謹守原則 金牌選手速瘦color="0074ad">

高雄市幸福診所醫師林聖章,曾幫助數萬人減重瘦身、恢復健康。林聖章曾擔任北京奧運、廣州亞運中華台北國家代表隊隊醫,協助優秀選手有效控制體重,順利參賽贏得亞奧運獎牌。

這些成功個案不靠藥物、不需斷食,僅配合幾項重要守則,就在極短時間內看到體重快速下降的驚人成果,每人減掉的公斤數平均是兩位數。原因無他,「意志力」就是祕訣所在。

林聖章強調,要貫徹意志力,除了時時檢視自己的減重計畫是否切實執行,更要養成習慣,建立信心,自然能成功達陣。

減重三大原則color="0074ad">

1.飲食總量管制

TIPS:早、午餐要吃,晚餐可省 要補充足夠水分

林聖章指出,年後減重的朋友需謹記3大原則。第一是「總量管制」,年假間放縱自己大吃大喝無妨,過年後飲食習慣就得做「收心操」,之前吃進3公斤的重量,過年後就要瘦個3公斤回來。5天年假期間,每天吃3餐外加點心、消夜者,年後5天就改成只吃早、午餐,並補充足夠水分。

2.目標別定太苛

TIPS:呼朋引伴一起瘦 互相監督鼓勵

其次,減重目標別定得太嚴苛。林聖章表示,減重不是一兩天的事,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而是循序漸進,尤其對意志力不夠堅定者,更不需給自己太大壓力,少吃、多動,定下每周瘦1公斤的目標,分階段執行,甚至可呼朋引伴,彼此監督、鼓勵對方,減重效果更顯著。

需注意的是,減重成效與個人體脂率高低有很大關係,因為體脂率低的人,新陳代謝較快,當然也瘦得快。所以本來就胖的人,要進行減重計畫,不管飲食或運動,都需更有耐心和毅力。

3.保持愉悅心情

TIPS:適量補充B群,增加血清素,趕走壞情緒

最後,保持愉悅心情是達成減重的不二法則。「痛苦的事情誰願意做?」減重者適量補充維生素B群,以提高代謝速率及增加血清素(Serotonin)含量,就不易因餓肚子而情緒低落。另外,要保持運動習慣和充足睡眠,才能輕鬆達成減重目標。

減重 體脂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