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過年胖了 快走最能甩肉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過完年假,很多人可能胖了1圈,高醫家庭醫學科醫師陳美瑾表示,民眾如果只是過年期間多吃了一點,又沒時間固定上減重班課程的話,可以自行運動來控制體重,其中又以快走最有效。

過年期間,不少民眾大吃大喝,生活作息又不正常,一不小心可能就體重上升,高醫減重門診昨天就已經出現前來諮詢的民眾,探詢減重班的開班時間。

高醫是在95年成立體重管理中心,提供民眾自費體重管理課程,滿受歡迎,平時大概1個月開1個減重班,但這次因為詢問的民眾增加,將在17日新開1班。

醫師陳美瑾說,其實今年年假只有5、6天,要胖也不會太離譜,所以來門診諮詢的,大多是已經「醞釀」很久,可能把「減肥」當成新年新希望,所以才會在年後就準備來報名減重班。

目前高醫有3班的減重班,為了怕學員們在過年期間太「放鬆」,院方也為學員們舉辦比賽,看誰在過年期間還可以保持體重,甚至可以變輕。

陳美瑾表示,如果民眾只胖一點點,也可以自行運動來控制體重,其中又以快走最有效,快走每30分鐘大約可以消耗150到200大卡的熱量,如果再配合少吃一點,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1個就可以減少0.5到1公斤,這是最理想的減重速度。

減重 體重 運動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