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滾開!體脂肪/抽脂不是來減肥?

【文、圖/摘自《滾開!體脂肪》/游可任、周彥吉著/華成出版】

模擬情境color="0074ad">

望美的朋友前陣子去一家診所抽脂,效果還不錯。望美心想,既然兩側的蝴蝶袖怎麼都瘦不下來,乾脆利用新年較長的假期,先去把手臂的脂肪抽出來較快,並且好好留在家中休息。

山田在家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明星在談話性節目中大談雷射溶脂的經驗。山田摸摸自己又逐漸隆起的肚子,心想:乾脆我也去做雷射溶脂,把肚子的脂肪溶掉好了!

於是兩人不約而同的走進皮膚科診所……

抽脂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利用金屬管深入皮下脂肪組織,以負壓將脂肪細胞抽出,術後再穿塑身衣將抽吸產生的空洞壓扁。雖然現在抽脂手術相當普遍,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首先,醫師告訴山田及望美一個觀念——抽脂是用來局部雕塑,而不是用來減肥。如果要減肥,還是要依照前面介紹的方法:飲食控制及運動。只有在局部部位瘦不下來時,再考慮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的歷史color="0074ad">

最早的抽脂手術是由義大利兩位醫師Arpad及Giorgio Fisher所執行。隨後法國醫師Yves Illouz醫師發展了所謂的「溼抽」技術,亦即在抽脂前將生理食鹽水先打入皮下脂肪,奠定現今抽脂的基礎。至於現在抽脂手術常用的膨脹式溶液(tumescent solution),則是美國皮膚科醫師Jeffrey Klein於1986年研發,大大提高了抽脂手術的方便性及安全性。

※延伸閱讀》

‧滾開!體脂肪/飲食、運動,那個對減肥較有幫助?
‧滾開!體脂肪/那個有氧運動減肥效果最好?
‧滾開!體脂肪/女生鍛鍊肌肉可減肥,真的嗎?
‧滾開!體脂肪/運動可增長智力,真的嗎?
‧滾開!體脂肪/抽脂不是來減肥?
‧滾開!體脂肪/不是人人適合抽脂 有些還要靠運動
‧滾開!體脂肪/了解新式抽脂技術 再考慮適合與否
‧滾開!體脂肪/每周要減多少公斤才合理?
‧滾開!體脂肪/阿金飲食法 光吃肉就可以減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脂肪 抽脂 體脂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