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藥要小心/諾美婷OUT…羅氏鮮、康孅伴、中頻機紅起來

元氣周報

藥妝店門口,「靠飲食減2公斤,康孅伴再替你多減1公斤」的人形立牌,十分顯眼,吸引過往路人目光。 記者陳立凱/攝影
藥妝店門口,「靠飲食減2公斤,康孅伴再替你多減1公斤」的人形立牌,十分顯眼,吸引過往路人目光。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藥妝店門口,「靠飲食減2公斤,康孅伴再替你多減1公斤」的人形立牌,十分顯眼,吸引過往路人目光。

隨著諾美婷下市,唯一合法的減肥藥羅氏鮮受到重視,成分和羅氏鮮相同、劑量僅一半的康孅伴,無需醫師處方就能買,成為想減肥、不想赴醫就診者的考慮。

不必處方箋 藥局買得到color="0074ad">

衛生署核可康孅伴許可證的適應症說明,清楚寫著「輔助減重,針對18歲以上、體重過重(BMI值≧25)成人,配合低卡路里、低脂飲食使用。」

儘管它是適合BMI值≧25者,輔助減重之用,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長黃國

晉的經驗是,國內首個非處方減肥藥康孅伴今年7月上市後,「幾乎沒有減重病人,會在門診要醫師開這個藥」,因為在藥局就買得到。

羅氏鮮排油 康孅伴也會color="0074ad">

羅氏鮮過去市占率只有2到3成,最為減肥者詬病,就是常有突如其來的排油,「往往放個屁,油就跟著漏出來」,康孅伴也一樣有此副作用。

所以,減重醫師開給減重者羅氏鮮,多會建議搭配洋車前子纖維粉,飯前半小時,配水喝一包(約6公克),飯後一小時內,再服羅氏鮮,避免排油便;如改用康孅伴,則洋車前子劑量也減半,服3公克即可。

服藥中婦女 記得補充鈣color="0074ad">

黃國晉指出,康孅伴和羅氏鮮一樣,會降低體外脂溶性A、D、E、K維生素吸收,服用康孅伴,應適時補充脂溶性維生素,若是服藥中的中年婦女,還要記得多曬太陽或補充鈣質。

中頻機復健治腰痛 試一試腰圍有變小喔color="0074ad">

另一項受減重者青睞的輔助療法,就是醫院減重中心常見的中頻機。

54歲劉小姐,BMI值近24,去年她上醫院減重班,醫師開給她當時還可使用的諾美婷,不久就減了4公斤,「但小腹看起來還是大」,減重班醫護人員建議她,試試中頻機「雕塑」一下。

試了中頻機 感覺麻麻的color="0074ad">

劉小姐用了一陣子,腰圍果然減了好幾公分,而且用時,只感覺「麻麻的」。同個減重班裡,還有人每次用起來就滿身大汗。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說,中頻機原本用於復健科,以電刺激改善病人腰痛,一些腰痛病人用了卻發現,腰圍也變小了,就被拿到減重班使用。

軟化脂肪後 還是要運動color="0074ad">

劉燦宏坦言,其中的機轉還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它會刺激脂肪溶解酉每,進而軟化脂肪硬塊,但使用者還是得配合全身性的運動,讓身體消耗掉脂肪,否則即使脂肪軟化了,不藉由運動消耗掉,它還是一樣會存在著。

另外,由於中頻機的電刺激,每分鐘可振動1千次至1萬次,速度之快,使用者幾乎感覺不到它在振動,或許也因此運動到肌肉。

※延伸閱讀》

‧名人減重法/吳伯雄一家3口 減掉一個小女人
‧名人減重法/吳育昇天天量體重 謹記減肥中
‧名人減重法/ 高金素梅 餐餐少一半 靠毅力支撐
‧名人減重法/ 洪泰雄代謝平衡法 福態變瘦版
‧名人減重法/尹章中減重三部曲 甩肉25公斤
‧減肥藥要小心/諾美婷OUT…羅氏鮮、康孅伴、中頻機紅起來
‧減肥藥要小心/哪二種人不適合﹖
‧減肥妙法多/吃得對動得勤 代謝減重不是夢
‧減肥妙法多/MSN減重法 3師幫你忙
‧減肥達人甩7公斤/無肉+水果 熱量算得精
‧家庭主婦甩近3公斤/少吃+慢跑 天天量體重
‧減肥達人甩6公斤/無糖+水煮 早睡戒零食
‧戰鬥營成果/ 7千減重戰士 甩肉2萬公斤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減重 減肥 脂肪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