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自然瘦/達到報酬遞減點…就把刀叉放下吧

【文、圖/摘自《自然瘦-----教你永遠擺脫減肥煩惱的十大法則》/貝欣妮‧芙藍克著/木馬文化出版】

妳想吃薯條和巧克力香蕉船,而且現在就要?拜託,妳又不是兩歲小孩。妳會因為吃不到就亂發脾氣嗎?雖然說妳知道把卡路里投資在某些食物上很浪費,但妳就是想吃,可是這不代表妳一定非吃到不可。有時候的確值得放縱一下。但切記妳的心態一定要成熟,要能夠控制自己吃了什麼。聽食物聲音的話,不要隨著妳心裡的兩歲小孩起舞;唯有如此,妳才能徹底享受美食,不會心虛,也絕對不會後悔。

只要妳確定自己真的很想吃某樣食物,就盡情大快朵頤吧;如果妳明明想吃卻不准自己吃,最後一定會心裡不平衡,結果反而吃得更多。不過,(這點很重要),當妳大吃大喝的時候,就盡情大吃大喝吧,一旦察覺到入口的食物好像沒那麼美味了,就表示報酬遞減點已經到了,這時候就請把手中的刀叉放下吧。但要是妳停不下來?沒關係,放自己一馬吧。聳聳肩。把這次經驗當作教訓,然後繼續過妳的生活。現在妳更瞭解自己的弱點,下次碰到同樣的狀況,就可以避免犯同樣的錯誤。原諒自己,反正下一餐再平衡回來就好了。如果妳這一餐吃了太多甜食,下一餐就多吃蔬菜和蛋白質。還記得妳的卡路里帳戶嗎?如果妳超支了,接下來就要勒緊褲帶一陣子。可是不要虐待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只不過一時貪吃了幾片餅乾,沒有必要因此懲罰自己。

※延伸閱讀》

‧自然瘦/名人私房物語…自然實行吃不胖的規則
‧自然瘦/妳什麼都可以吃 但不能一次吃透透
‧自然瘦/瞭解自己的需求 3大方式克服吃的慾望
‧自然瘦/妳要為妳放進嘴裡的東西負全責
‧自然瘦/達到報酬遞減點…就把刀叉放下吧
‧自然瘦/美食當前…等一下,先用眼睛飽餐
‧自然瘦/嚴禁減肥進入家門 從小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自然瘦 減肥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