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女學生暑假暴肥 宅出脂肪肝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市邱姓高職女學生,暑假以來天天窩在家上網,吃滷味、關東煮配奶茶,體重暴增5公斤。她前天到署立南投醫院看減重門診,醫師發現,女學生久坐沒運動,不但變胖,還患有脂肪肝。

署立醫師南投醫院詹德欽說,有些學生暑假熬夜、晚睡晚起,終日宅在家裡上網,還一邊吃零嘴,長時間沒起身活動,加上飲食不均衡,發胖事小,有人還罹患脂肪肝,血糖升高,幾乎每年暑假都有一批這樣的病患,他們來看減重門診,卻檢查出一堆不應屬於青少年的毛病。

詹德欽說,學生平日要趕車上學,活動量很大,熱量消耗也大,即使多吃了一些高熱量食物,沒有增胖之虞。但放假後,不少學生每天都盡情地吃,又不活動,有人會因而罹患慢性病。

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秀雯說,關東煮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特別是貢丸、黑輪、魚板的鹽分都很高,因這些大都先油炸過再下去煮,含油量也不少高,最好不要每天吃,吃的時候最好搭配蔬菜捲或菜頭,吃關東煮最好也不要沾太多醬料。

蔡秀雯說,一般100c.c.含糖飲料,約含15公克糖分,等於一個蘋果的熱量。青少年常拿飲料來解渴,若一天喝下700c.c.珍珠奶茶或加味茶飲料,一個夏天下來會攝取可觀的糖份。

熱量 脂肪 減重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