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針灸2個半月 甩肉11公斤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台北縣報導】

針灸減重正夯 扎對穴位可減食慾還可瘦臉

署立雙和醫院傳統醫學部主治醫師張淑人指出,春、夏是新陳代謝旺盛的季節,最適合減重,有意減重者不妨選擇針灸、埋線、中藥、飲品等方式搭配減重,若能持之以恆,效果不錯。

張淑人指出,該院日前收治一名31歲的年輕媽媽,原本有模特兒身材,但連生兩胎後,體重從57公斤直線飆升到68公斤,怎麼也瘦不下來。經施以針灸,每周3次針灸,連續針灸2個半月,加上控制飲食,僅吃三餐不吃消夜和油膩食物,就瘦了11公斤。

張淑人說,除了為減重所苦外,女性也常為了讓臉蛋看起來更瘦長。其實民眾在家也可用指尖掐按或指關節按揉臉部周邊穴位(見圖),每個穴位按摩5至10分鐘,按壓到有酸酸脹脹的感覺,表示確實有按壓到穴道。她說,若持續按壓2個月後,就可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新陳代謝變佳後,自然可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張淑人表示,就中醫理論而言,肥胖症的成因不外乎濕、痰、水、淤等,這是因為肺、脾及腎等器官功能失調,造成水濕的運輸功能失調,新陳代謝變差,當然容易變胖。

她說,透過針灸可促進血清胺酸、正腎上腺素及多巴胺的分泌,刺激下視丘飽食中樞來降低食慾,或是增加膽囊收縮素,減少胃酸分泌,調節腸胃蠕動,來降低食慾。

針灸 減重 穴位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