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增減重手札/不吃不運動 瘦得不健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增重期間,主要是以一天吃四餐來增加自己的體重,所以在運動量上沒有太大的差別。

減重期間,練習的運動量跟增重期間的運動量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主要是以自己平常做的運動,再額外加一些運動,例如:跑步、走樓梯、騎腳踏車(健身用)等……一些基本的運動,並且每一餐少吃,去控制自己的體重。

之前有位學姊為了比賽減重,教練就叫那位學姊每天去踩健身用腳踏車,規定她每天踩多久、踩幾次、踩多重,一直持續了很久,沒有多久體重就有下降的趨勢,這說明了減重是需要靠每天規律的運動和飲食控制去完成的,而不是以每餐幾乎都不吃、也不運動來降自己的體重,這樣對健康不好。

在增重過程中,很辛苦,每天早中晚加上消夜,一共四餐,有時候會吃到不舒服,但還是要把它吃下去,我的同學都說我們好好喔,可以一直吃、一直吃,因為她們每個人都說自己太胖要減肥,很羨慕我們,但這辛苦的背後她們都看不到。

最近這一陣子沒有比賽,沒有特別要增重、減重,所以大家都維持在現在體重。

(編按:老師說,減重時,要增加有氧運動的份量。)

【2010/03/21 元氣周報】

運動 減重 體重 增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