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靠毅力 小壯妹變紙片人

張亞璇瘦10公斤,還將前後相片PO上網,分享減重心得,獲得熱烈迴響。(圖/張亞璇提供)
張亞璇瘦10公斤,還將前後相片PO上網,分享減重心得,獲得熱烈迴響。(圖/張亞璇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威廷/員林報導】

女大學生張亞璇高中是籃球隊員,練出強壯的肌肉,大一失戀後決心減重,從46公斤降到37公斤,小壯妹從此變成骨感美人,還把「胖子進化史,我想變成紙片人」心得PO上網,一天湧入8萬多人瀏灠。

張亞璇說,減肥沒有捷徑,能否成功「毅力」是關鍵。變瘦後常有錯身而過的男生稱讚她「正妹」,文章在網路上爆紅後,也曾被路人認出:「妳就是減肥成功的正妹。」

21歲的張亞璇是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三年級學生,151公分高的她,曾是員林家商籃球隊的小前鋒,為了增加對抗性,她練出強壯的肌肉,體重一度超過46公斤。「看到以前的相片,我都不懂過去怎麼會這麼胖?」她說。

「大一失戀後我決定減肥。」張亞璇開始搜集各種減肥資訊,將報章雜誌塑身、伸展操報導剪貼在牆上,每天半小時舉腿靠在牆上,並嚴格控制澱粉、油脂攝取,3年下來體重掉到37公斤。

自認是一餐能吃3、4碗飯的張亞璇為了變瘦,不僅少吃澱粉與油脂,也拒絕零食與冷飲,隨身帶著水壺,渴了就喝白開水,她說,這樣減少糖、鈉攝取,還省了一筆開銷,多喝水皮膚也變好了。

張亞璇6月初把心得PO上網,引發減肥者回響,紛紛留言詢問。她說,雖然減肥成功,她仍花時間上網搜詢各種減重資訊,希望能與更多人分享。目前為止張亞璇能提供各種減肥方式與心得,但最多女生憂心胸部變小的問題,讓自嘲是太平公主的她也愛莫能助。

張亞璇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yai8/11817500

醫師看法/低於理想體重愈多 愈沒女人味

不少年輕女性追求成為紙片人,醫師提醒,女性低於理想體重太多,將造成內分泌失調、愈來愈沒女人味,最嚴重還會猝死

彰化秀傳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王志堅說,控制每天總熱量攝取就能達到減肥目標,減少澱粉、油脂攝取雖可以有效減少體重,但身體不能偏廢任何一種營養素,均衡飲食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王志堅指出,女性理想體重是(身高-70或80)×0.6的正負10%間,以張亞璇而言,40公斤應是兼具美感與健康的重量,37公斤已經太瘦,再減下去健康會亮紅燈。離標準體重太遠,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引起交感與副交感神經控制失調,如果出現姿勢性低血壓時,身體無法適度調控,可能引起休克、猝死。

不碰油脂,會降低細胞膜穩定度,心臟恐怕出問題,王志堅強調,不吃油也會讓女性賀爾蒙失調,不僅讓女生長鬍子、月經失調,還會愈來愈man。王志堅說,過分追求體瘦骨感,有時是心理問題。他曾診治一名高150公分,體重30多公斤的大學女生,因減肥過度引起甲狀腺亢進合併引發糖尿病,最後與精神科醫師會診後,才解決問題。

【2009/06/22 聯合報】

低血壓 猝死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