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不吃晚餐是捷徑還是深淵?醫:絕對是深淵

減肥期還是要三餐正常。報系資料照
減肥期還是要三餐正常。報系資料照

減肥不吃晚餐是捷徑還是深淵?醫:絕對是深淵。製圖/元氣網
減肥不吃晚餐是捷徑還是深淵?醫:絕對是深淵。製圖/元氣網

控制熱量減肥的重要方式,尤其晚上活動量低,消耗熱量少,很多志在減肥的人乾脆直接省略晚餐。有網友發問「晚上不吃飯減肥,是捷徑還是深淵?」。

上海市醫院營養科醫師郝志軍明確指出,晚上不吃飯肯定是「深淵」,人的胃排空時間是4小時,如果晚上不吃東西,隔天胃裡沒食物可消化,如果胃本身不好,胃黏膜屏障會被破壞。引發胃部病變。

郝醫師表示,減肥時除了早餐,午晚餐也同等重要,減肥的核心並非這個不吃那個不吃,而是合理的搭配。像是依照身高體重年齡算出基礎代謝率,總傑出一天所需能量,然後慢慢減少攝取。第一個月總能量減少一成,早餐依比例分配攝取40%、午餐40%、晚餐20%即可。減肥期間盡量別吃油炸和辛辣食物,晚餐要清淡,營養均衡很重要。

減肥 基礎代謝率 熱量 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