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者注意! 婦體重破百竟讓腰椎變形

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徐少克指出椎間盤突出的位置。記者余采瀅/攝影
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徐少克指出椎間盤突出的位置。記者余采瀅/攝影

68歲黃姓婦人是名糖尿病患者,她身高158公分、體重卻高達110公斤,造成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4年前她開始大腿麻、疼痛,且走路無力,常坐著就不想起來活動,更因為大腿麻痛而無法入眠,精神狀況越來越差。

黃婦4年來做過許多復健與針灸治療,但效果不佳,近來她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不僅走路吃力,也無法久站,經朋友介紹到童綜合醫院求診,經醫師檢查,確認黃婦因體重過重,導致腰部支撐力不足,腰椎長期支撐過重下,造成腰椎第三、第四與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

醫師為黃婦進行腰椎微創融合手術,術後不只減緩大腿麻痛、改善失眠,也願意與家人一同出遊,重拾以前正常生活。

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暨微創中心主任徐少克表示,民眾若出現背、腰、腿等脊椎疼痛問題時,應儘速就醫檢查,可選擇經由微創方式進行手術。另外,體重過重也會造成脊椎的負擔過大,造成椎間盤突出,因此控制體重,除了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外,也可以預防脊椎產生病變。

編輯推薦

體重過重 椎間盤突出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針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