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控制體重 充足睡眠很重要

睡眠也是減重重要的一環。
睡眠也是減重重要的一環。
圖片/shutterstock

竹科人工作壓力大,工程師求速度、求快,抽血健檢報告經常滿江紅,長期下來出現老化狀態,像是體型變形、體力下降,還有慢性病前兆,掉髮、手腳冰冷等都是竹科人常見毛病。

避免吃單一食物

竹科員工診所營養師沈玉珍說,減肥最忌諱的是攝取單一食物的惡性節食,如此手段只會讓自己復胖,無法健康減重。

在竹科工作的工程師,因為忙,飲食攝取不易,又經常晚吃,或是吃錯東西,像是太多澱粉、太多油脂,還有工程師一天要喝3、4杯手搖飲料,對身體負擔相當龐大。

祐慈體重管理中心董事長蘇小鳳指出,減重一定要在生活中、人性化才能持久。

她以自身為例,自己透過體重控制從62公斤減至42公斤,至今維持14年沒有復胖,關鍵就在調整吃東西的順序。

先吃低熱量食物

蘇小鳳說,選擇食物時應先從低熱量的開始吃,先吃蛋白質類、豆腐、肉類,最後再吃澱粉;飲食控制都需一步一步來,剛開始可以從晚餐份量減半開始。

睡前別再碰3C

沈玉珍補充建議,睡眠也是減重重要的一環。

睡前3個小時盡量不要吃東西,若真的很飢餓可喝牛奶助眠。

睡前一小時最好別再觸碰3C產品,睡足7小時對身體健康、體重控制都有益處。

體重控制 睡眠不足 澱粉 低熱量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