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炎夏減肥 當季蔬果做佳餚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

到了夏天,短褲、短裙紛紛出籠,穿泳衣的機會也大為增加,有些人希望穿衣服好看一點,因而努力減重。國內外營養學家建議,想要減重成功,就得慎選食物。

在夏天,可幫助減重的食物多半很清淡、很爽口,且多數不需要特別烹飪,因此準備食物時不需要一直待在熱呼呼的廚房。

美國營養諮詢師蘇珊‧摩爾斯接受外電訪問時建議,民眾最好多享用當季盛產蔬果,不但新鮮且味道非常好。民眾可以多選擇檸檬、小黃瓜、番茄、碗豆等低熱量蔬果,幫助維持健康體重。

哪些夏季食物、菜餚可助減重?摩爾斯表示,烤青菜、沙拉西瓜等都對減重很有好處。

烤蔬菜

夏天時,餐桌上最好準備一些烤蔬菜,烤洋蔥、烤青椒、烤甜椒、烤胡蘿蔔、烤茄子、烤蘆筍、烤大蒜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平常可以運用這些食物做成烤蔬菜山羊起司沙拉、烤蔬菜口袋餅、烤蔬菜新鮮香料起司義大利麵等菜餚。

沙拉

沙拉製做過程很快,且很健康。製作沙拉時,只要將食材清洗乾淨、切片、切丁,放進蔬菜、水果、低脂起司,再放一把烤過的堅果、加點薑汁、醋、莓果、全穀麵包捲等,就能在幾分鐘內準備出一道餐點。有時也可以以香鮮香料調味、做成醬汁。若要在沙拉中加點紅肉、魚類,記得也要加進綠色蔬菜、穀類食物。

西瓜

很多人喜歡在夏天來點西瓜。摩爾斯表示,西瓜中一半為水份,不但可幫助解渴,甜甜的,口感也很好。

營養師叮嚀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提醒,西瓜等水果往往含有不少糖份,特別是西瓜,西瓜是高GI(升糖指數)食物,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容易外速上升,體內三酸甘油脂濃度也容易增加。因此吃西瓜還是要有所節制。

一天吃水果份量最好控制在兩份水果,如果一份是西瓜,另一份就選擇其他水果。無論是水果、蔬菜,食物都要盡量多樣化,營養才會均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西瓜 沙拉 減重 低熱量 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