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將步入婚姻…32歲女驚罹大腸癌!和愛吃這個國民美食有關

牛肉麵。圖/南投醫院提供
牛肉麵。圖/南投醫院提供

一名32歲的輕熟女即將步入婚姻,預計明年結婚,近日卻被發現罹患大腸癌,但她並沒有大腸癌家族遺傳史,導致罹癌的原因可能源自於一個她多年來的習慣。

據新京報報導,32歲的張小姐非常熱愛吃牛肉麵,基本隔一天吃一次,喜歡加辣,還習慣泡一根油條在湯裡,這個習慣已持續多年。張小姐說很常大便有血,但以為是吃辣導致上火,沒放在心上。但最近開始她開始出現大便變稀、便秘,有時還會腹痛,到醫院檢查才確診罹患大腸癌。

醫學專家指出,過量吃進紅肉是罹患大腸癌的危險因子,每天吃紅肉超過100~150克,患癌機率就會增加。醫生提醒,紅肉別攝取過量,並搭配蔬果,平時就有便血、便秘、腹痛症狀的患者,應即時檢查和治療。

不少研究證實,過量攝取紅肉、加工肉品,加上蔬果攝取不足,會增加大腸癌風險。紅肉油脂含量高,人體消化高動物性脂肪及蛋白脂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膽汁中的膽汁酸遇到大腸細菌會分解成致癌物質,若膽汁分泌過多,就會增加罹癌風險。

大腸癌 紅肉 便秘 大便 腹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