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女性殺手——乳癌,尤其有家族史的要特別注意!

健康多1點

乳癌在國女性發生率排名是第一名,致死率排名是第四位。
乳癌在國女性發生率排名是第一名,致死率排名是第四位。

在最新的國健署統計,女性的惡性腫瘤——乳癌,在全國女性發生率排名是第一名,致死率排名是第四位。

在以前男醫師的比例相對多,許多年長女性可能會諱疾忌醫,導致許多病患都拖到病情惡化時才就醫。隨著時代的改變,現在乳房檢查越來越普及,但 一般外科陳榮堅醫師 提醒大家要有一個觀念——檢查不代表治療,有些人雖然規律地做檢查,但是仍有可能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罹患乳癌,就難以接受。

罹癌的原因可能因為生活習慣,可能因為家族遺傳,無論如何,定期的檢查還是有它的必要性。且越早發現需要付出的代價就越少,醫療科技的進步,對抗癌症的方式越來越多,也提倡精準醫療,無論是副作用或是傷口,都能夠降得越來越低。

檢查不代表治療

癌症的分期:

大部分的癌症都分為四期,第一期的乳癌:五年的存活率高達 95.6%,雖然檢查不代表治療,但是早期檢查發現治療的效果也會更好。

如何遠離乳癌?

1.戒掉抽菸、喝酒的惡習,乳癌與荷爾蒙有關,而荷爾蒙的調節又與油脂有關,因此避開高油脂飲食習慣也是相當重要的。

2.可以自我檢查乳房是否有硬塊。

3.有研究顯示 30 歲以前生育第一胎,有機會降低罹患如癌的機率。

罹患乳癌的高風險族群

◎家族有乳癌病史

◎初經早、停經晚,指的是 12 歲以前初經來潮,55 歲以後才停經。 ⠀

◎建議女性30歲以後,每一到兩年做一次乳房超音波檢查;40 歲以後加做乳房攝影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乳癌 乳房攝影 癌症 高風險族群 乳房超音波 精準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