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三陰性乳癌 國衛院發現新療法

乳癌為台灣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每年新增個案約萬人,罹癌已夠慘,如果為三陰性乳癌,可說雪上加霜,僅能接受化療,且容易復發轉移。國衛院發現,如能夠抑制MCT-1致癌基因,加上Tocilizumab免疫療法,可減少復發及轉移風險。

國衛院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徐欣伶副研究員表示,MCT-1致癌基因可做為三陰性乳癌臨床診斷與治療的生物標記,如果能夠抑制MCT-1致癌基因的表現,並結合IL-6及IL-6R免疫療法,就能加強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轉移效果。

長久以來,三陰性乳癌病友僅能接受化療,而這項研究提供了三陰性乳癌患者新的治療方向,引起腫瘤學界矚目。該研究成果已刊登於2019年3月「腫瘤領域權威期刊(Molecular Cancer。

徐欣伶說,三陰性乳癌是指雌激素(ER)、黃體素(PR)和第二型人類上皮生長受體(HER2)等三種荷爾蒙受體呈現陰性,代表患者缺乏這些荷爾蒙受體,只能選擇化療,而無法採用荷爾蒙療法以及標靶治療,治療方式有限。

此外,三陰性乳癌具有高度的基因變異性,因此,患者化療後常面臨預後不佳、復發機率高、腫瘤容易轉移到腦部與死亡率偏高等困境,治療效果不如預期。

國衛院研究發現,如果能夠抑制MCT-1致癌基因在三陰性乳癌細胞的表現量,就能夠降低巨噬細胞轉變腫瘤促進型M2巨噬細胞的機率,進而削弱癌細胞轉移與侵襲的能力,降低抗藥性和癌症復發的機率。

研究指出,在抑制MCT-1致癌基因之外,再使用Tocilizumab免疫療法,效果更好,可有效降低三陰性乳癌的復發及轉移。徐欣伶說,希望這項研究成果能夠讓癌友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

編輯推薦

三陰性乳癌 癌細胞轉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