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洗澡摸到乳房硬塊 台中勇媽抗癌稱健康最重要

51歲林姓婦人8年前罹患乳癌,雖然腫瘤僅一顆花生米大,但因長在深處,醫師建議全乳切除,林婦為了孩子勇敢抗癌,她今天表示,「外表不重要,身體、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

衛福部豐原醫院今天舉辦「健康會員暨病友中心聯合成果展」,邀請健康會員與病友們分享醫療成果,包括肺癌、糖尿病、大腸直腸癌等11種癌症病友會,共有109位病友出席,分享抗癌過程。

乳房外科醫師袁天民表示,林婦8年前就醫檢查,發現罹患乳癌二期,腫瘤約1.5公分大,約為一顆花生米大小,因腫瘤位處體內深處,建議全乳切除、腋下淋巴腺也都要摘除。

林婦指出,洗澡時摸到右乳有腫塊,當時抱持懷疑的心就醫,確診後配合醫師治療,手術切除乳房後,接受4次化療,出院後,她的心情一度陷入低潮,天天以淚洗面。

林婦說,哭了一個月後,她看著當時就讀高一、高三的女兒,在抗癌期間始終陪伴在她身邊,因家中經濟重擔在她身上,告訴自己要為了小孩堅強。

林婦表示,醫師告訴她,外表不重要,只是少了一個乳房,乳房只有哺乳的功能,孩子都長大了,現在已經不需要了。

在醫生溫暖的關懷下,林婦戴上義乳揮別感傷情緒,每年定期追蹤,今天她出席病友會,分享抗癌過程,希望鼓舞更多的人。

袁天民表示,不要害怕治療,更不要放棄治療,在病友會你會發現相同疾病的人很多,自己並不是最孤單,透過病友會活動分享各自抗癌經驗,會發現癌症沒有想像中可怕,9成都是可以完成治療的。

袁天民呼籲,40至44歲有乳癌家族史患者,以及45至69歲的婦女,政府有補助每2年1次乳房攝影篩檢費用,呼籲民眾定期檢查,早發現早治療。

乳癌 抗癌 乳房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