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花椰菜萃取物 有效抑制乳癌擴散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花椰菜可以幫助抑制乳癌腫瘤擴散?花椰菜富含「異硫氰酸鹽」(Sulforaphane),美國密西根大學透過動物、細胞研究發現,這種化學物質或可預防乳癌,甚至可以破壞乳癌腫瘤幹細胞,抑制腫瘤擴散。

研究作者為密西根大學綜合癌症中心華裔教授孫篤新。孫教授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時表示,過去研究已發現異硫氰酸鹽可治療癌症,這次研究顯示,異硫氰酸鹽會抑制乳癌幹細胞,有助控制乳癌病情。未來也許能利用此物質或花椰菜萃取物摧毀癌症幹細胞,達到防癌、治療乳癌之效。

這項研究發表於「臨床癌症研究」(Clinical Cancer Research)。國健局發布民國96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台灣乳癌發生率為婦癌之首,在台灣,每年乳癌新增患者約7500人,和十年前相比,增加一倍之多,估計台灣乳癌患者人數約6萬人上下。目前化學治療還無法有效對抗癌症幹細胞,這也是乳癌容易復發、轉移的原因之一。研究人員相信,若能消滅癌症幹細胞,就能抑制腫瘤生長。

研究人員從花椰菜中萃取異硫氰酸鹽濃縮物質,將之注入乳癌病鼠體內,再評估、觀察腫瘤幹細胞數目,結果顯示數量大幅減少,而正常細胞幾乎不受影響,且癌細胞無法再增生,自然就不會產生新腫瘤。

研究人員也拿這種化學物質測試人類乳癌細胞,也得到同樣結果。研究人員提醒,研究中的濃縮物質劑量遠高於花椰菜所含成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乳癌 幹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