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數位乳攝 抓得住腫瘤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近年來乳房攝影的技術,數位式已經逐步取代傳統使用實體X光片的機種,提供了高品質的數位影像,在醫療診斷品質及使用方便性上,提供醫師最佳的服務,奇美醫院婦女保健中心主任陳勁宇指出,乳房攝影用於乳癌的篩檢,已被證實可以有效的降低乳癌的死亡率。

陳勁宇表示,乳房攝影用於乳癌的篩檢,多年來已被證實,可以有效的降低乳癌的死亡率,主要的原因是它擅長於尋找細微鈣化點,可以藉此發現許多尚無症狀的第0期乳癌,加以治療,讓其五年存活率高達100%,是少數可治癒的惡性腫瘤之一。

陳勁宇表說,目前健康管理中心更添加了第二台數位式乳房攝影機設備,引進德國西門子最新型的S2000機種,搭配全新的超音波彈性影像技術,對於區別乳房內腫瘤的良惡性,多了一層把握,搭配原有的儀器,可以服務更多婦女朋友,藉此早發現早治療。

他說,目前健保已經針對年滿45到69歲的婦女朋友,提供每2年1次的免費乳房X光攝影篩檢,婦女朋友可以多加利用,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乳癌的威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乳房 乳癌 腫瘤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