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重建 果凍矽膠效果佳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灣每30名女性就有1人罹患乳癌,病友為了治療不得不切除乳房,但造成的身體殘缺,也奪走許多病友的自信心;一名王姓病友2個月前改用植入果凍矽膠,讓她因此重拾自信心。

今年51歲的王女士在10多年前罹患乳癌,右側乳房全部切除,由於左側乳房豐滿有E罩杯,造成兩側明顯大小不一,出門時必須穿戴義乳胸罩,不但外觀不自然,也讓她常因此導致濕疹,讓她越來越不願意出門。

後來王女士2度植入鹽水袋重建乳房,但不知何故,鹽水袋無故「消風」,且明顯的邊緣皺摺,讓她在游泳時都擔心旁人異樣的眼光。今年2月衛生署核准需乳房重建術患者,使用果凍矽膠,王女士也在2個月前改植入果凍矽膠。

為王小姐重建乳房的前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楊菘宇指出,雖然乳癌開刀切除時可同時重建乳房,病人少挨一刀,但許多乳癌病友都像王小姐一樣擔心乳癌復發,也對鹽水袋或果凍矽膠是否會妨礙乳癌追蹤感到疑慮,多年後才決定重建。

楊菘宇表示,若以乳癌復發比例來看,75%的復發位於較淺層部位,每月自我檢查或醫師例行檢查即可發現,25%的復發在深層,必須由骨骼掃描或電腦斷層才能偵測;建議無論病友是否重建,都必須依照以上方式檢查,避免身陷復發危機。

【2009/07/29 聯合報】

乳房 乳癌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