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粉紅運動/別忽略纖維囊腫 乳癌可能已找上妳

元氣周報

走出乳癌陰影,雪娥呼籲婦女同胞多愛自己!
走出乳癌陰影,雪娥呼籲婦女同胞多愛自己!

【元氣周報/文/林伊玲】

「不要認為纖維囊腫不重要而忽略它了!」雪娥姊說道。

民國94年意外檢查到胸部有一顆良性的纖維囊腫。當時的她跟大多數人一樣,難免心中激動,下意識地選擇不面對來因應。即便是醫師萬般叮嚀,務必要定期回醫院作追蹤,但雪娥姊錯認為她和纖維囊腫可以相安無事。

也因為故意的遺忘,如同往常一樣,忙碌於工作就忽略了這件事情。

而這一切就發生在兩年後,因為一次的血壓過高而回醫院受檢,遺忘許久的「良性纖維囊腫」也在這時突然閃過腦海。

乳癌檢查報告出爐,醫生表示,當時的「纖維囊腫」已由良性轉為惡性,雪娥姊非常後悔當初選擇的忽略態度。而且,因為她的報告呈現HER2型2+陽性反應及荷爾蒙陽性反應,所以必須更加小心,因此,也讓雪娥姊特別的注意治療方式。

然而,乳房是女性的代表器官之一,愛美的雪娥姊在「全切」與「部分切除」之間猶豫不決,深怕自己不再擁有美麗。而接下來一連串的治療過程中,讓愛美的雪娥姊亦曾經想要放棄。

所幸,家人、男友與姊妹淘們的支持,讓她擁有面對乳癌治療的動力,在男友不離不棄和家人全力的相挺下,加上得知術後重建的技術相當進步,給予她很大的支持與鼓勵,決定將乳房全部切除,全力配合醫師的治療,開始積極對抗癌症,直到現在,雪娥姊已經學會坦然面對身體的狀況,當一個快樂的「少奶奶」。

雪娥姊回想以前,自己是個力求完美的工作狂,經常為了工作,不僅三餐不正常,對於食物的選擇更是以填飽肚子為原則,加上原本的基因是比較容易誘發的…等以上諸多原因,導致自己的身體健康受損。

現在的她,堅持做到「要睡到飽、要吃得好、要心情保持好」三要原則,她也呼籲其她婦女同胞多愛自己、讓自己快樂一點,同時,不要認為只是良性的纖維囊腫而忽略了它!

※延伸閱讀》
.乳房處摸到硬塊 不痛就沒關係?
.乳房鈣化 會變成乳癌嗎?

>>健康打造防癌新3力:2009絕對必備的健康手冊!

【2009/06/07 元氣周報】

纖維囊腫 乳房 乳癌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