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患吃豆類 適量補充蛋白質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整理;解答/台大醫院外科教授張金堅】

Q:乳癌患者可以食用豆類嗎?有人建議罹癌者少食肉類、多食豆類以增進蛋白質,但又有人說豆類含有雌激素,乳癌患者要少吃,請問哪一種說法才是正確?哪些食物含荷爾蒙?(snoopy)

A:許多乳癌患者問到飲食問題,尤其擔心食物含有荷爾蒙。其實並非所有乳癌都和荷爾蒙有關,若荷爾蒙受體為陰性,與荷爾蒙關連就不大。但所有的乳癌患者都不用太擔心飲食問題,均衡飲食就好,建議五穀類及蔬菜類可以多吃,蛋白質更不能缺。

肉類和蛋類都是蛋白質主要來源,若以紅肉和白肉相比,牛肉等紅肉的不飽合脂肪酸含量較高,建議多吃雞肉等白肉;豆類被認為含有大豆異黃酮及雌激素,但只要不是每天大量的吃,只吃豆類,應該也不須要特別擔心。蛋白質是身體重要營養素,癌症患者千萬不能不吃蛋白質。

延伸閱讀
腸道營養配方 巧思改造變好吃
3階段抗癌飲食秘笈大公開!

【2009/03/15 元氣周報】

荷爾蒙 乳癌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