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胃口好、不胃痛卻三餐不規律 30歲女老闆罹早期胃癌

30歲女老闆做了胃鏡發現早期胃癌。圖取自微信
30歲女老闆做了胃鏡發現早期胃癌。圖取自微信

很多癌症在早期無症狀,直到做了相關健檢才發現。一名而立之年的已婚婦女在治療便秘時順便做了胃鏡,意外發現早期胃癌

山東金鄉縣中醫院脾胃科醫師劉立祥分享一則病例,該院5月來了一位30歲的服裝店女老闆,丈夫和5歲女兒陪她來看診。這名女老闆平常身體不錯,有時會因便秘來做腸鏡檢查。

女老闆表示平常工作忙,三餐有時不規律,應酬和外食機會多,孩子給爺奶帶,先生在公司吃飯,所以也很少在家煮。這次腸鏡檢查完,屬於功能性便秘,只要改變生活習慣和適當運動就能改善,其他並未發現異常。

醫生問胃有沒有不舒服,她說自己胃口很好,從沒有胃痛、燒心,只是偶爾會腹脹,父母也沒有腸胃病家族史。醫生建議她有長期吃飯不規律的習慣,既然都來了就順便檢查一下胃鏡。

一開始胃鏡檢查時,食管、賁門、胃底都沒有問題,檢查到胃角時,發現胃角的一小片黏膜變得有點凹凸不平,經取樣做染色化驗,證實是早期胃癌的病灶。醫生表示,消化道癌症早期沒有特殊症狀,這個病例是個典型的例子。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消化科醫師范峻維表示,胃癌初期通常無症狀,許多病患拖到有不適症狀時才就醫檢查,已屬中晚期,往往病灶已擴大,增加治療難度。胃鏡檢查是預防胃癌的最佳利器,一般民眾定期健康檢查,幽門螺旋桿菌及胃癌家族史等高危險病患規律消化科門診追蹤,配合醫師診療計畫,將可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胃癌 胃鏡 便秘 健康檢查 消化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