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老菸槍愛酗酒 上腹部痙攣疼痛確診胃癌

52歲王先生是老菸槍,心情低落就酗酒加上烤炸辣等食物,他的上腹部常痙攣疼痛,靠成藥止痛,後確診為胃癌,已轉移到腹膜腔,切除病灶後接受腹腔溫熱化療,現恢復良好。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表示,王先生上腹部痙攣疼痛近3年,他一直當作胃潰瘍復發,只靠成藥止痛,後來就醫確診為胃癌,並且已經轉移到腹膜腔。

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表示,台灣大約四成胃癌病人一診斷就是第四期,大部分以腹腔擴散轉移表現,這類病人預後普遍不佳,被認為接受手術無益預後。

「腹腔溫熱化療中心」團隊借助外科醫師完整的廓清手術,加上慎選化療處方,將治療效果提升到最佳,先切除王先生的胃以及可看見的腫瘤病灶,他接受腹腔內溫熱化療,病情獲得控制,恢復良好,現定期回診追蹤。

余政展指出,腹腔內溫熱化療除高溫本身可傷害癌細胞外,藥物直接作用在腹腔,腹腔轉移病灶接受到最高藥物濃度,淋巴與肝臟的藥物濃度也可以提高。

腹腔溫熱化療中心召集人大腸直腸科醫師方佳偉引用醫學研究報告指出,接受溫熱化療病人存活率比沒有做多一倍以上,尤其大腸癌腹腔轉移病人,以前5年存活率不到兩成,多做這項治療,5年存活率接近四成。

方佳偉說,一般靜脈注射化療藥無法對付轉移腹腔的癌細胞,溫熱化療則以「腹腔灌注」,讓腹腔內腫瘤細胞直接泡在化療藥物中,讓藥物更易穿透癌細胞,直接徹底毒殺殘存癌細胞,達到更好療效。

胃癌 化療 轉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