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誤以為胃潰瘍? 老菸槍酗酒狂吃油炸食物罹胃癌

王先生是老菸槍,心情低落就酗酒,搭配烤炸辣等油膩食物,最後罹患胃癌。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王先生是老菸槍,心情低落就酗酒,搭配烤炸辣等油膩食物,最後罹患胃癌。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52歲王先生是老菸槍,心情低落就酗酒,搭配烤炸辣等油膩食物,導致他上腹部痙攣疼痛近3年,卻因害怕做胃鏡,一直當成胃潰瘍復發,只靠成藥止痛,就醫確診是胃癌且已轉移,他很後悔自己小病不看,拖成大病,醫師施作溫熱化療改善病況。

台中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指出,腹膜腔轉移的胃癌屬第四期癌症,以往這類病人對靜脈注射化療反應不佳,被認為接受手術無益預後,醫院引進「腹腔溫熱化療」為腹膜腔轉移病人找到新希望。

余政展表示,「腹腔溫熱化療」除高溫本身可傷害癌細胞外,藥物直接作用在腹腔,腹腔轉移病灶接受到最高藥物濃度,淋巴與肝臟的藥物濃度也可提高。高溫加上藥物更能產生協同作用,增加療效。藥物可穿透2.5毫米,較大病灶則透過手術切除。這樣可對擴散病人增加存活率。

腹腔溫熱化療中心召集人大腸直腸科醫師方佳偉引用醫學研究報告指出,接受溫熱化療病人存活率比沒有做多1倍以上,尤其大腸癌腹腔轉移病人,以前5年存活率不到2成,多做這項治療,5年存活率接近4成。

編輯推薦

胃癌 胃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