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台灣最高齡男人瑞養生食譜 竟是速食、珍奶和隔夜菜!

韋恩的食農生活

速食。報系資料照
速食。報系資料照

新聞媒體報導,台灣最高齡的男性人瑞出爐,是居住在高雄大寮的112歲王寶華老爺爺,但是他平常最愛吃的是炸雞、漢堡還有珍珠奶茶,而且隔夜飯菜捨不得丟棄,一定全部吃完。看到這裡,韋恩禁不住大笑,因為這都完全牴觸許多所謂養生專家的說法,根本是糟糕食物的大集合。很多專家言之鑿鑿,這些食物要不是被貼標籤,叫做:不健康的「食品」、是加工食品不是「真食物」、不是原形食物云云。韋恩都可以一一列舉這些食物平常是怎樣被攻擊的:

炸雞:油炸食物、高油脂、反式脂肪酸、雞肉有生長激素

漢堡:紅肉、高膽固醇、高鈉、噁心的絞肉

珍珠奶茶:高糖、含反式脂肪酸的奶精、化工太白粉

隔夜菜:硝酸鹽致癌

所以我要感謝王寶華老爺爺讓我們得到救贖,親身用珍貴的人體實驗證明,這些炸雞、漢堡、珍珠奶茶還有隔夜飯菜也沒有那麼恐怖,不是吃了一定會得到心臟病、高血壓或是癌症的。大家一定非常開心吧。

這些恐怖的食物觀念,其實很多時候是被所謂專家誇大了,正確的觀念是某些食物確實會提高造成某些疾病的傾向與風險,但也不等於吃了啥一定會得到什麼病,因為疾病的形成,是綜合了很多因素,包含遺傳、體質、生活環境、運動等等因子,除非某種食物吃了很極端的大量又每天吃,那才可能顯著的提高致病的機會。加上人體還是有一定的代謝、自癒能力的,所以不用太過緊張。

其實從新聞裡我們可以看到王老爺爺真正長壽的秘訣,是他樂觀又開朗,有豐富的幽默感。心情開朗、沒有壓力已被許多醫學研究證實是身體健康的關鍵,壓力造成腸道菌紊亂、打亂自律神經系統、破壞生理時鐘、造成腦細胞受損或癌細胞活躍也是已經確認的結果。

所以韋恩建議,與其擔心這個能不能吃造成心理壓力山大。不如敞開心胸,什麼都吃,保持飲食多樣化。當然也不是鼓勵大家多吃不健康的食物,畢竟蔬果、白肉、纖維、益生菌還是公認的健康飲食方向,對人體還是比較好的。

喔,王寶華老爺爺,您是我們吃貨的最佳明燈!大家一起與韋恩來恭祝王寶華老爺爺繼續開心保持健康長壽,繼續破紀錄吧。

反式脂肪酸 奶茶 炸雞 長壽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