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從手指、乳房也能看出肺癌跡象?8徵兆揪出癌蹤

每日健康

許多人可能認為只有吸菸者是罹患肺癌的高風險群,但令人驚訝的是,有百分之二十因肺癌死亡的人不吸菸。
許多人可能認為只有吸菸者是罹患肺癌的高風險群,但令人驚訝的是,有百分之二十因肺癌死亡的人不吸菸。
圖片/ingimage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肺癌是男性和女性中第二大常見的癌症,發生率相當高,但治癒率極低,每年都高居癌症死因的首位。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許多人可能認為只有吸菸者是罹患肺癌的高風險群,但令人驚訝的是,有百分之二十因肺癌死亡的人不吸菸。

美國癌症協會表示,空氣污染、吸入二手煙、氡氣和致癌物質如石棉和柴油廢氣也是肺癌的主要危險因素。所有人都應該要知道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這樣才能盡快就醫,早期診斷出癌症,治癒的機會也就越大。

一、頻繁生病

如果發現生病的頻率增加,包括感冒、流感、支氣管炎或肺炎,請盡速就醫,這很可能是免疫系統無法正常運作所致。當肺癌在肺部和支氣管中發展時,肺部會變得更容易患病。

二、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肺癌可能會使人的食慾降低,如果您經常沒有食慾,或是開始吃飯後沒多久就飽了的話,Michael John Kelley 博士建議您將這個狀況記錄下來,並找出可能的原因,例如是否有食物中毒、食物過敏、經前症候群或胃腸道疾病。如果原因不明,請將此問題告訴醫師。

三、手指疼痛

指節明顯增寬增厚、指尖疼痛是肺癌的典型症狀。這是因為肺部腫瘤將化學物質釋放到血液中,刺激指尖和指甲下的骨骼和組織生長。Kelley 博士表示,如果您手指的指節增厚、腫脹或有發燒的情形,務必要告訴醫師。

四、軀幹疼痛

如果胸部、肩部、背部或腹部出現持續性鈍痛要注意,很可能是肺部腫瘤直接壓迫所引起的。Kelley 博士表示,每四個肺癌患者就有一個有胸痛的症狀。

五、聲音沙啞

如果您聲音聽起來有些沙啞,或者在吞嚥或說話時會感到疼痛,這可能代表您患有肺癌。聲音沙啞如果伴隨著持續的咳嗽、喘鳴或咳血,清務必盡快就醫。

六、呼吸短促

這是婦女的常見症狀,而且常常被誤診為是年齡或不運動所導致的。但事實上,呼吸短促是肺腺癌的特徵,而肺腺癌是婦女身上最常見的肺癌類型。

七、上肢虛弱

上肢虛弱、協調性喪失和肌肉痙攣都是腫瘤伴隨症候群的症狀,它是一種和肺癌相關的病症,會引起荷爾蒙、神經系統、血液等方面出現紊亂的臨床症狀。

八、男性乳房發育

一些男性肺癌患者的乳頭周圍和下方會腫大。Kelley 博士解釋,男性乳房發育也是腫瘤伴隨症候群的症狀,是由於激素、蛋白質和其他物質釋放到血液中所引起的。

新聞參考來源:Remedydail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肺癌 聲音沙啞 肺腺癌 乳癌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