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整合門診一次看2科 老爺爺及早發現肺癌

醫院推整合門診,讓患者掛一次號可以同時看多科門診。圖/報系資料照
醫院推整合門診,讓患者掛一次號可以同時看多科門診。圖/報系資料照

一名高齡92歲江爺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還曾因心肌梗塞住院,定期要掛內分泌與心臟科看診,不但花費很多時間看診,也時常重複拿藥,形成浪費;直到他接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糖尿病心臟病整合門診,掛號一次同時有2位醫師看診,不但重複用藥情形改善,還在某次胸部X光檢查發現患有肺腺癌,及早使用口服癌標靶藥物治療,治療腫瘤已消失。

江爺爺的家人表示,過去常常要擠一般門診,花費不少時間,但改看整合門整後,每3個月只需要回診一次,減少掛號費及看診的交通時間成本。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陳春森說,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病,雖不像心血管疾病不可預期,但常有併發症,該院開設「糖心、糖腎、糖眼、糖牙與糖足」的5糖門診,針對糖尿病患者提供整合門診照護,不僅患者可得到全人照顧,醫院的健保給付也增加,健保署更達到節省醫療費用目的。

肺癌 糖尿病 高血壓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