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美研究有種禽鳥病毒 可治攝護腺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最近大家對「禽流感」聞之色變,但不見得所有禽鳥病毒都會傷害人類,相反地,有些禽鳥病毒說不定還能用來治病。美國科學家最近發現,有一種禽鳥病毒竟可以殺死攝護腺癌細胞,未來也許可以運用這種「以毒攻毒」方式治療攝護腺癌。

在禽鳥界存在一種「新城病病毒」,這種病毒會傷害雞隻健康,但對人類卻沒有任何影響。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馬里蘭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新城病病毒經過基因工程改造後,可以用來殲滅所有攝護腺癌細胞,就算對賀爾蒙療法產生抵抗力的癌細胞也都有效。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四月號的「病毒學」期刊。

研究作者病毒學副教授伊蘭庫馬蘭‧蘇比比亞表示,目前新城病病毒效用還沒有在攝護腺癌患者身上做過測試,只要有足夠經費,這種治療方法就能在短時間內進入人體臨床實驗。

根據統計,攝護腺癌發生率占台灣十大癌症第五名,近幾年來,攝護腺癌發生率、死亡率都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在美國,攝護腺癌發生率更高,幾乎每六名男性就有一人得攝護腺癌。

研究結果發現,新城病病毒可以更有效、更精準地殺死攝護腺癌細胞,且不會傷害周邊正常細胞。蘇比比亞表示,目前攝護腺癌患者確診後,多半會接受荷爾蒙療法、化學治療,但這兩種治療方式都有副作用,若能發展出新的治療方法,不但可以更有效治療攝護腺癌,或許也能減少一些治療副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攝護腺 癌細胞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