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葡萄、紅酒 防攝護腺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葡萄皮、紅酒都含有「白藜蘆醇」(Resveratrol)成分。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攝護腺癌細胞若接觸白藜蘆醇,就會對放射線治療更為敏感,即使是惡性腫瘤患者,復原機會也會大大提升。

美國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醫學院腫瘤外科副教授麥克‧尼克爾表示,有些其他研究發現,白藜蘆醇會使腫瘤細胞對化學治療反應更敏銳,這次研究顯示,白藜蘆醇也會增加腫瘤細胞對放射線治療的敏感性。

多數細胞含有「穿孔蛋白」與「顆粒酵素B」,這兩種蛋白都要很活躍,才能殺死癌細胞,不過攝護腺癌細胞中的穿孔蛋白、顆粒酵素B濃度都很低。

研究團隊讓攝護腺癌細胞接觸白藜蘆醇,結果細胞中的穿孔蛋白、顆粒酵素B活性大增。癌細胞一碰到放射線治療,當場沒轍,癌細胞死亡比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七,比單純放射線治療高出許多。

尼克爾指出,穿孔蛋白、顆粒酵素B都能殺死癌細胞,而白藜蘆醇可以幫助增加細胞中的穿孔蛋白、顆粒酵素B活性,這樣就能有效提升放射線治療效果。而且這種治療方式可以對付各種類型的攝護腺癌細胞,連最兇惡的腫瘤細胞都不放過。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男性醫學與癌症科學」期刊。研究人員指出,葡萄皮、紅酒都含有白藜蘆醇成分,許多保健、健康食品也都有這種成分,不過若要治療腫瘤,就需要非常龐大的劑量,這麼龐大的劑量可能會引起一些副作用,因此未來還需要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才能確保其安全性、有效性。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腫瘤 放射線 癌細胞 攝護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