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皮膚病拖久 小心是淋巴癌

今天是世界淋巴癌日,雖然淋巴癌在十大癌症中排名第九名,但很多民眾對於淋巴癌認識有限,且淋巴癌的臨床表現常讓多數患者誤以為是皮膚病、腸胃不適或感冒等,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提醒民眾,這些症狀如果久醫不癒,就應該提高警覺。

一名78歲的鍾姓患者,平日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上個月開始,家人發現他的食慾變差,體重明顯下降。一開始家人誤以為是感冒或是腸胃不適,直到他變得虛弱且嚴重嗜睡,家人緊急送醫急診,經一連串的檢驗,才發現他肚子裡有許多腫大淋巴結,切片結果證實為惡性淋巴癌。

血液腫瘤科醫師高婉真表示,淋巴癌是身上的淋巴系統發生病變產生的疾病,臨床表現以淋巴結腫大為主,可能合併發燒、盜汗、體重減輕、皮疹等症狀,多數患者會誤以為是皮膚病,或是感冒、腸胃不適等,難以辨識症狀,早期就醫接受治療。

高婉真說,要辨別淋巴癌症狀,可以注意與淋巴癌症狀相關的6字訣「燒、腫、癢、汗、咳、瘦」,如果出現這些異常症狀且久治不癒,必須提高警覺,早點尋求醫師協助與治療。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淋巴癌 腫瘤 皮疹 盜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