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及早發現治療是皮膚癌存活關鍵 醫提醒最易被忽視的早期症狀

元氣周報

「早期發現治療」是皮膚癌的關鍵,因此識別早期症狀便相當重要,在黑色素瘤擴散前及早發現並治療的患者,其五年存活率為99%。
「早期發現治療」是皮膚癌的關鍵,因此識別早期症狀便相當重要,在黑色素瘤擴散前及早發現並治療的患者,其五年存活率為99%。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早期發現治療」是皮膚癌的關鍵,因此識別早期症狀便相當重要,在黑色素瘤(melanoma)擴散前及早發現並治療的患者,其五年存活率為99%。

皮膚科醫師、威爾康奈爾醫學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皮膚科副教授傑柯斯指出,有一個早期跡象尤其容易被忽視,「看似或雀斑的新色素斑,是最常被忽視的皮膚癌早期跡象。」傑柯斯指出,許多人知道要注意現存痣的變化,如痣的顏色、形狀或大小,但大家可能不會特別注意新的色素病變,導致新色素斑被忽視。因此,假如身上出現以前沒有的新雀斑或痣,絕對應該考慮預約皮膚科,讓醫師判斷。

如果注意到身體原本就有的痣或斑點出現變化,皮膚病專家格雷表示,這種情況也應該前往門診檢查,「皮膚癌通常會以皮膚上的變化或增大的病變呈現。」,有可能是形狀或顏色改變,有時病變可能伴隨流血、疼痛或發癢。格雷斯提醒,許多人認為病變部位凸起或呈現深色才需要注意,但事實上,皮膚癌病變也可能是扁平的,也可能是紅色,而不僅是深棕色或黑色。

平常應該保護皮膚避免過度日曬,若出現任何變化應就醫檢查,並且每年看一次皮膚科,做到以上三點便能降低皮膚癌的風險。

責任編輯:辜子桓

皮膚癌 黑色素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