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預防性防癌/切乳房 國內病患有人學裘莉


圖/ingimage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因BRCA1基因,切除乳房卵巢輸卵管。醫師指出,裘莉兩年前切除乳房時,引發全球矚目,國內也有乳癌病患跟進,因為對側乳房罹患乳癌風險高,於是預防性切除。

台北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曾令民表示,有一位乳癌患者,兩年前聽說裘莉預防性切除乳房之後,她也去檢驗相關基因,發現自己帶有BRCA1後,決定切除健康乳房,希望免除後患。

台大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黃俊升也表示,部分乳癌病友,先選擇對另一側乳房進行預防性切除,但尚未發病前就黃俊升認為,摘除卵巢是比較容易的決定,除了可以預防卵巢癌,也降低一半罹患乳癌的機會,後遺症是停經、無法生育,但乳房切除會影響外觀、帶來心理壓力。

不過,醫師也建議,民眾不需要因為懷疑自己有基因缺陷而緊張, 建議定期接受乳房、卵巢相關檢查,過度恐慌致心理壓力,反而不利健康。

曾令民則表示,預防性切除只適用於不危及生命的器官,例如肝臟、胰臟等,就不可能從人體內摘除。

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思宇也說,若為了斷絕癌症而拿掉器官,一般人很難行動,而且健保不給付預防切除手術費用,建議患者多和醫師溝通,尋求最適當的預防治療方式。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房 乳癌 卵巢 輸卵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