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逾30歲生子 較不易罹子宮內膜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女性30歲後生小孩,較不會罹患子宮內膜癌。研究發現,40歲以上生小孩的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機率比25歲以後生小孩的女性減少44%。

35到39歲生小孩的女性罹癌風險則比30到34歲生小孩的女性減少32%。與25歲生小孩的女性相比,30多歲生小孩得癌症風險下降約17%。

美國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院預防醫學教授溫蒂‧賽提亞萬表示,即使女性年齡增長,上述保護作用還是一直存在。

研究人員分析17項研究報告,涵括8671名子宮內膜癌患者與1萬6562名非子宮內膜癌女性。研究人員想了解生小孩是否會影響女性癌症風險。其他影響子宮內膜癌因素還包括使用避孕藥、生小孩數目等。

賽提亞萬教授指出,可能是懷孕時的荷爾蒙分泌保護年紀較長女性,使她們較不容易罹患子宮內膜癌。或者生小孩也許可去除子宮內的致癌細胞。不過也可能是年紀較長還能生小孩的女性本身子宮就較健康,所以會有這樣結果。

研究人員補充,年齡較大的女性生小孩,小孩可能較矮小。懷孕後期與生產過程中,也會出現較多併發症。也有研究顯示,年紀較大才生第一個孩子的女性較容易罹患卵巢癌乳癌。這項研究已於本周發表於「美國流行病學期刊」網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子宮內膜癌 卵巢癌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