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逾2公斤 婦取出足球大腫瘤

  記者王昭月/攝影
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大寮報導】

四十多歲的黃姓婦女,今年初做子宮抹片時,發現腹部長有3公分左右的腫瘤,她以為吃藥就會消除,疏於追蹤,近半個月來腹部竟急速隆起,她以為自己「又有了」,經檢驗原來是小腫瘤快速長大,醫師日前替他動刀取出,共重達2420克,相當於產下一名小嬰兒。

高雄縣樂生婦幼醫院院長樂群表示,卵巢腫瘤初期並無症狀,很難發現,這是婦女容易疏忽的「盲點」。最好的預防方式,應該是定期做子宮頸或腹部超音波等檢查,就能及早發現。

樂群說,黃姓婦女身材瘦小,今年初在一般診所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意外發現腹部有顆小腫瘤,她以為服藥後就能消除,不以為意,也沒追蹤。

兩個月前,她肚子慢慢隆起,再就醫檢查,醫師一度研判是子宮肌瘤;最近,她肚子吹風似地快速變大,害她疑心是否自己又懷孕了,結果進一步檢查,赫然發現是卵巢巨大腫瘤作祟,醫師替她手術,連同子宮一併切除,取出的腫瘤像顆足球,秤重達2420克。

「這顆腫瘤的成長速度,恐怕不止一暝大一寸」樂群院長指出,一般肌瘤或卵巢瘤,成長的速度是以年計算,黃姓婦人的腫瘤,在短短5個月從直徑3公分長到廿幾公分,這讓我們很驚訝,「以這種速度,不排除是低度惡性的腫瘤」。

孩子已廿多歲的黃姓婦人,因肚子日漸長大,誤以為又懷孕,結果是罹患卵巢巨大腫瘤,始料未及。

腫瘤 子宮 卵巢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