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用吃的防十大癌症之冠「肺癌」!營養師推6營養食物,大蒜、菠菜、蝦都上榜

今健康

營養師推6營養,用吃的防肺癌。圖/ingimage
營養師推6營養,用吃的防肺癌。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據最新台灣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統計,肺癌已超越大腸癌位居首位,護肺刻不容緩。簡鈺樺營養師分享如何靠「吃的」保養肺部,護肺、降低肺癌等肺部疾病風險!

用吃的防十大癌症之冠-肺癌 營養師推護肺6營養!

簡鈺樺營養師指出,民眾日常可透過飲食等方式攝取保養肺部的營養,可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礦物質鋅、礦物質硒。

維生素A:
維生素A有助修復呼吸道黏膜,呼吸道黏膜有如城門第一道防線的衛兵,可排除外來的有害物質。透過植物性的菠菜、南瓜,或是動物性的臟器例如豬肝,以及魚油等都可攝取得到。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民眾對此印象大多在皮膚保養,同樣的,肺部也需要相同的保養。肺部的結締組織也是靠膠原蛋白組成,維生素C就參與其中。水果是主要攝取來源,每日2-3顆拳頭的份量,便可輕鬆達到成人每日C100毫克的建議量。

維生素D:
維生素D是平衡免疫力必備,大多免疫細胞都仰賴於此,也是護肺不可忽略的營養素。除了廣為人知透過日曬以外,脂肪量高的魚類、曬過太陽的香菇、維生素D補充劑等都可獲得,每日建議量為10微克。

維生素E:
維生素E也是抗氧化劑,特別有利阻擋自由基,避免空氣汙染、二手菸等產生的自由基攻擊呼吸道,有利加強保護肺部。可透過每日補充堅果或是植物性油品中攝取,便可輕鬆提升抗氧化能力。

礦物質鋅:
礦物質鋅有利協助免疫細胞製造,特別是呼吸道相關疾病更需要免疫細胞辨識病菌、有害物質,將其剷除並降低感染率、有害影響。日常透過海鮮、小麥胚芽、南瓜籽等便可攝取獲得。

礦物質硒:
礦物質硒有利增強體內抗氧化系統中的「麩胱甘肽過氧化物酶」,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日常可透過大蒜、鮭魚、糙米等食材攝取。

#簡鈺樺 #肺癌 #十大癌症 #護肺 #養肺 #潤肺

潤肺料理「蒸菇菇鮮蝦」 簡單好上菜,營養又充沛!

簡鈺樺營養師也推薦分享一道潤肺料理「蒸菇菇鮮蝦」,可提供水溶性膳食纖維、礦物質硒、礦物質鋅等營養,且不只食材準備方便,製作過程也非常簡單。食材方面只要準備金針菇一包、蝦子適量、青蔥適量、醬油適量,然後放進電鍋裡半杯水蒸煮完成後,便可輕鬆上菜!

#簡鈺樺 #肺癌 #十大癌症 #護肺 #養肺 #潤肺

護肺防肺癌不能光靠嘴巴吃,營養師籲日常養成良好習慣!

從食材、食物中攝取營養有助保養、保護肺,但畢竟不是仙丹神藥,日常也要維持良好習慣、遠離傷害肺部的風險。簡鈺樺營養師提醒平時就盡量遠離空氣汙染、廢氣汙染,若有抽菸習慣建議降低頻率,或是執行戒菸,沒有抽菸習慣者也盡量遠離二手菸。出門也可適時地配戴口罩,保護呼吸系統。平常也培養規律運動的良好習慣,並且定期做健康檢查了解肺部健康狀況。

#簡鈺樺 #肺癌 #十大癌症 #護肺 #養肺 #潤肺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責任編輯:陳學梅

癌症 肺癌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