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可預防癌症還有助提高治癌療效 4位癌症醫師的早餐選擇一次看

元氣周報

健康的早餐不但可預防癌症,還有助於提高治癌療效。圖/123RF
健康的早餐不但可預防癌症,還有助於提高治癌療效。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健康的早餐不但可預防癌症,還有助於提高治癌療效,「史隆凱特琳癌症紀念醫院」腫瘤內科醫師科曼也認為,早餐「確實能讓每天都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鋼切燕麥‧堅果種子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醫院黑色素腫瘤助理教授麥奎德每天早餐少不了燕麥片,她說:「我最愛鋼切燕麥(Steel-cut oats),因為纖維含量更高。」並表示:「我喜歡燕麥片搭配亞麻籽、南瓜籽或任何堅果和種子。」(註:鋼切燕麥,也稱為粗燕麥片,是整粒燕麥的碎粒,已切成兩到三顆針頭大小的碎片。然後可以將碎塊出售或進一步加工以製成比整粒碎粒的薄片更小的燕麥片。)

克利夫蘭診所腫瘤專家卡馬斯也愛吃燕麥片,並添加草莓和杏仁增添風味,同時攝取健康脂肪,他表示:「雖然蛋白質含量不如其他早餐食物,但真的讓我有飽足感,可以撐到吃午餐。」另外有時也會吃高蛋白能量棒,提供身體所需的熱量,而且挑選富含纖維質和低糖的能量棒,他並說:「許多能量棒會添加大量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

全麥吐司‧花生醬‧水果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西德尼·金梅爾綜合癌症醫院教授普拉茲表示:「我幾乎每天都吃同樣的早餐,就是兩片薄全麥吐司加上花生醬。」有時也會在吐司和花生醬之間,再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再搭配當季新鮮水果食用。

普拉茨說吃早餐時,應避開讓血糖升高的食物,因為高血糖和初期糖尿病皆有罹癌風險,她表示:「雖然花生醬含有大量脂肪,但血糖增加和下降速度也會變慢。」

優格‧莓果‧炒蔬菜

麥奎德還建議多吃優格,以降低罹癌風險,他表示:「這就是為何我努力在三餐飲食加入益生菌食物。」而且她只吃不含糖分、自然發酵的原味優格,再搭配種籽、乾果或新鮮莓果食用。

麥奎德也建議早餐攝取蔬菜,她個人在料理菜肉餡蛋餅時,會添加大量炒蔬菜,例如菠菜、甘藍、甜菜等,並推薦攝取洋蔥和大蒜這類益生元食物,促進腸道健康。

雞蛋咖啡

至於早餐常見的雞蛋,麥奎德說:「雞蛋是蛋白質和優質脂肪的重要來源。」建議適量即可,同時科曼也建議避免吃蛋黃,以防攝取過量膽固醇和不必要的脂肪。還有幾乎人手一杯的咖啡,卡馬斯表示:「從防癌角度來看,咖啡確實具有預防效果。」麥奎德也指出:「多項資料顯示,適量喝咖啡可減少罹癌風險。」更重要的是,早上喝咖啡有助於大腦運作。

責任編輯:辜子桓

吃早餐 預防癌症 燕麥 優格 咖啡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