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白肉也不完全健康?牛津研究:雞肉恐增3種癌風險

烤雞。
烤雞。
圖/資料畫面

一般而言,雞肉等家禽類白肉被認為較紅肉健康、致癌風險低。近日有一個最新研究,指雞肉也和部分特定癌症有關聯,但詳細原因尚未有明確結果。

外媒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發現,雞肉等家禽肉食和特定癌症有關聯,包括惡性黑色素瘤、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以及男性的前列腺癌,該研究發表於《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The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該研究追蹤了47.5萬名37~73歲英國人,記錄分析他們8年間的飲食和疾病,這當中有2.3萬人罹癌。研究結果顯示,吃雞肉可能提高非霍奇金氏淋巴瘤、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和前列腺癌的風險。

然而該研究僅指出雞肉和特定癌症的關係,並未調查出原因,或許有其他因素導致這種關聯性,像是肉本身含致癌物質,或是烹調方式所致。

該研究還指出,吃牛肉、豬肉等紅肉同樣會增加罹癌風險,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腸癌等,研究者表示,未來需要進一步研究家禽和這些癌症的正相關性,目前雞肉仍被當成紅肉的健康替代品。

雞肉 前列腺癌 癌症 致癌物質 紅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