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紫芽茶抗癌 富含花青素

元培科大與茶改場合作研發紫芽茶及萃取粉末,具極佳的抗癌效果。 記者李青霖/攝影
元培科大與茶改場合作研發紫芽茶及萃取粉末,具極佳的抗癌效果。 記者李青霖/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大腸、直腸癌一直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元培科大健康學院院長林志城與台灣茶葉改良場合作,使用新開發雜交種茶葉,作出「紫芽茶」,含極高的花青素。

林志城說,研究團隊以萃取方式,將紫芽茶中的花青素抓出來,運用生物科技技術,放進癌細胞裡,發現它具有自然「化療與放療」的效果。

他說,所謂自然化療,就是花青素等萃取物可有效抑制癌細胞活性,癌症初發期使用,能讓癌細胞停止擴散;開始做放射治療的病患,茶多酚中的花青素,具「遮光」效應,可讓化療劑量減少,避免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

林志城說,新品系「紫芽茶」經特殊加工處理後,比市售台茶有較高的抗氧化活性,研究團隊今年將與台大醫院肝膽腸道科醫師進一步合作實驗。

元培科大除了將這款茶葉,依傳統製茶法做成紫芽茶,可直接沖泡外;還做成粉末,可加入麵包或食品中,也能做成錠劑,當成健康食品,輔助治療。

花青素 化療 癌細胞 茶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