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柯P、陳佩琪 推廣乳癌篩檢

都會婦女少運動、多外食,台北市婦女乳癌發生率是縣市中最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今天聯手推動母親節乳癌篩檢。
都會婦女少運動、多外食,台北市婦女乳癌發生率是縣市中最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今天聯手推動母親節乳癌篩檢。
記者王騰毅/攝影

都會婦女少運動、多外食,台北市婦女乳癌發生率是縣市中最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今天聯手推動母親節乳癌篩檢。柯文哲說,母親節應該關心媽媽、太太的健康。子宮頸癌抹片檢查較為普及,希望以後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務,婦產科醫師也接受乳房篩檢訓練,讓婦女進行子宮頸抹片時可以順便作乳癌篩檢。

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每十萬女性有66位,台北市是所有縣市中最高者,每十萬女性高達77位,篩檢率僅38%,比起歐美明顯偏低。乳癌防治基金會今天邀請柯文哲夫婦出席,推廣乳癌篩檢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請來高齡103歲、101歲、93歲等乳癌患者,只要早期發現治療,患者還是可以「呷百二」。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表示,都會地區雖然醫療資源多,但太忙沒時間、自我感覺身體健康,或害怕檢查時有疼痛感,有人誤以為檢查一次就可以,缺乏定期篩檢的防範意識。

張金堅建議女性,多運動、多曬太陽、均衡飲食、不要太晚生第一胎、少熬夜、多蔬果、少油、少鹽、少糖。另外,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也和乳癌有顯著的相關性。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子宮 癌篩 運動 抹片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