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疫情困境調查 打疫苗抗體低 6成病友不敢出門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趨緩,但血癌、器官移植、愛滋病(HIV)及先天性免疫不全,或接受化放療、免疫製劑治療等患者,因自身免疫力低下,施打新冠疫苗產生抗體與保護力比一般人低,對疫情仍充滿恐懼。醫師表示,血癌患者接種疫苗後有5成會產生抗體反應,器官移植病患僅有3成1,呼籲除接種疫苗外,還可注射抗體增加保護力。

台灣病友聯盟與台灣癌症基金會於今年4月進行「病友疫情困境調查」發現,近8成病友已打完3劑新冠疫苗,但有3成5病友擔心疫苗保護力不足。台灣移植醫學學會理事長吳麥斯說,依國外臨床研究顯示,免疫低下病患施打新冠疫苗,抗體反應以及抗體數量表現都不如一般人。

依國外臨床研究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患者比一般人低1.2倍、血癌病患低1.4倍、器官移植者更是低於23倍,因此在保護力不足下,免疫低下病患即使施打疫苗,比一般人確診後引發重症與死亡風險較高,加護病房使用率為1.5倍,死亡率則是2倍。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說,截至7月13日,新冠死亡人數中,癌症病友染疫死亡占總死亡人數13%,原因是癌友自體免疫力低下,即便接種第3、4劑疫苗後,保護力仍不如一般人,且打疫苗時可能須暫停治療,或化療期間不建議打疫苗所致。

調查也發現,過半病友認為疫情影響就醫治療,超過6成病友擔心有較高的染疫風險,因此害怕出門或與人接觸。

台灣病友聯盟理事長吳鴻來表示,身為洗腎患者,曾聽聞有病友於疫情期間,每次回診都非常恐懼,心生憂鬱,除治療外幾乎足不出戶,導致需要看身心科。

吳麥斯說,目前解封後歐美等國,為防止免疫力低下病患族群染疫,除接種疫苗外,也有注射抗體方式提供保護,建議免疫低下病患可與醫師討論評估施打抗體,降低染疫風險。

施打疫苗 免疫力 自體免疫疾病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