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日重粒子射線治療 來台募癌友

國內至少近十家醫院向衛福部申請質子或重粒子射線治療,其中進度最快的林口長庚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硬體、軟體已到位,只待許可證,許多癌友望穿秋水。日本九州國際重粒子線癌症治療中心與伊甸醫療財團法人合作,昨來台招募癌友,以醫療旅遊方式,希望能助癌友尋求一線生機。

質子或重粒子射線治療都屬於癌症放射線治療,與一般X光射線最大的不同,質子與重粒子射線會產生布拉格峰,放射線接觸皮膚時不會立即釋放能量,碰到腫瘤才釋放能量,可集中劑量,且對周圍組織及器官影響較小。

日本九州國際重粒子線癌症治療中心昨來台辦研討會,吸引逾五百人,半數是癌友。

乳癌第四期的陳小姐目前正接受化療及標靶治療,醫師評估剩下的時間不多,她同時一直找尋其他生機,但台灣的質子治療與重粒子治療發展太慢,所以來聽日本業者舉辦的研討會,希望有機會赴日一試。

國內目前可望收治患者接受質子治療的長庚醫院,最快十一月正式營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腫瘤 質子治療 放射治療 化療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