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腰痠、腹痛、血尿… 留意腎臟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腎臟癌在初期往往沒有症狀,因此常在癌症後期才被發現。

腎臟如兩顆長約10公分、寬約5公分、厚約3到4公分的蠶豆,位在腹腔後壁的脊柱兩側,在下側肋骨之中,深藏在身體裡,因此身體檢查時,很難發現腎臟腫瘤

林口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張文震說,國內每年新增約7、8百名患者,發生率有上升趨勢,其中9成是腎細胞癌,出現症狀往往是單側下背部疼痛、血尿、腹部出現腫塊、疲倦,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多日發燒、腳踝和腿部腫脹。

台中榮民總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歐宴泉說,早期發現通常都是做健檢發現,不少病人是先腰痠背痛、腹部疼痛、血尿,但找不出原因。

張文震說,也有些病人因為是腳骨痠痛,雖然疼痛了一陣子,但沒想到跟腎臟有關,或是已經轉移,特別是轉移病人中有7成轉移至肺部,會出現嚴重咳嗽、甚至咳血,或胸痛等症狀。

如有懷疑、或已有不明原因的相關症狀,可至血液腫瘤科、腎臟科及泌尿外科等科別做檢查,透過X光檢查、靜脈注射顯影劑之尿路攝影、超音波檢查、電腦斷層攝影、核磁共振等理學檢查,尿液分析、血液檢查、小針切片等生化檢查,可協助診斷。

【2010/04/18 元氣周報】

腎臟 腫瘤 血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