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從來不放棄/面對癌症 你什麼都不知道嗎?

元氣周報

書名:從來不放棄/作者:蘇志中醫師/出版:寶瓶/定價:320元
書名:從來不放棄/作者:蘇志中醫師/出版:寶瓶/定價:320元

【元氣周報/摘自寶瓶出版《從來不放棄》】

凱琳是罹患乳癌的年輕女性,對自己的病症和未來,顯得十分不安。我問她,之前治療的荷爾蒙接受器是陽性還是陰性?她說她不知道。細胞型態如何呢?她也回答不出來。「那醫生沒有告訴妳,腋下淋巴腺感染狀況?」「沒有耶。」

我在心中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難道她一點都不關心自己的身體嗎?其實,並不是這樣。「我問了醫師,我的病情到底怎麼樣?但醫師只告訴我:『妳相信我,我這樣做對妳是最好的,妳完全交給我就對了。如果妳要繼續再問,就請妳去找別人……』之後,我就只能乖乖地接受治療。」我非常不贊同這種醫療互助。

「讓病人知道」在醫療過程中,是一件何等重要的事情啊!在抗癌過程中,醫師、護理人員與病人,必須是整個醫療團隊的合作,並肩作戰是非常重要的。詳盡地對病人說明,是醫師的基本義務。你要讓病人知道:現在他身處何種狀況?你現在在幫他做什麼?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不治療會有什麼後果?他要怎麼去配合你的診療?你幫他做的這件事,會讓他在改善病況上得到什麼好處?

※延伸閱讀》

‧從來不放棄/我們真的了解癌症嗎?
‧從來不放棄/醫師不只是延長病人生命而已
‧從來不放棄/癌症病患 快樂上班不是夢
‧從來不放棄/給病人一個「再試試看」的機會
‧從來不放棄/癌症奇蹟 有時無法預料
‧從來不放棄/癌症治療 積極、永不輕言放棄
‧從來不放棄/癌症治療 不要輕信偏方
‧從來不放棄/年事已高 禁得起癌症治療嗎?
‧從來不放棄/面對癌症 你什麼都不知道嗎?
‧從來不放棄/拚存活率?生活品質擺第一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偏方 荷爾蒙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